賓州大學研究人員針對瘦子和胖子同時進行實驗,年紀為18-45歲之間,在為期五周的實驗中,受試者每週在實驗室吃飯四天。每個人每天吃的總量都差不多,但是胖子一般來說吃的比瘦子多。在實驗的前兩周,每個人可以自己搭配食物,在實驗的後三周,則必須吃研究人員指定的食物,其總熱量是平常飲食的一半,但是其組成卻有三種,分別試吃一整周,包括:低脂少量,低脂多量、高脂多量。在吃完正餐之後,每人還可以隨後選擇甜點。
根據《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》的最新研究報告,實驗結果顯示,在吃完低脂少量的正餐之後,最不會多吃甜點,因此總熱量攝取足足少了16%。但是吃東西的量越多時,整個人的感覺越好,心情越愉快。
本研究是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贊助經費,研究人員表示,減肥的秘訣在於控制熱量的攝取,因此若能用低熱量的食物來取代高熱量的食物,同時又能滿足肚子對正餐攝取量的心理需求時,即使吃得再多,也不會發胖。因此對於有意減肥的人,專家的建議是:
1.一定要邊喝水、邊進食;進餐時,別忘了多喝水。
2.讓自己吃飽為止,如果可能的話,儘量拉長進餐時間。
3.多吃點新鮮蔬菜水果。
4.讓自己享受吃甜點的樂趣,但是最好能夠採取一口蘋果、一口甜點、一口水的吃法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在家工作中......
www.happy-task.com |